跳到主要內容區

單位簡介

科部簡介

團體照

    成大醫院神經部在籌備及建立的時期,接受了許多台灣神經學界前輩以及臺大醫院神經部的支持及協助;經過幾十餘年的發展,成大神經部已然成為南台灣神經學的一大重鎮。自1983年成大醫學中心於草創時期,神經部便規劃為獨立的科部。

    臨床上,成大神經部提供民眾急診門診及住院的治療檢查等服務,不定期舉行神經科相關衛教、演講或病友會,並接受其他醫院診所轉診疑難病患。院內接受其他科部會診,並定期與神經外科、病理科及神經放射科舉行聯合病例討論會。部內每日舉行晨會及主治醫師病房迴診,每週固定至少一次病房病例討論會及專題討論會;除了本科住院醫師的訓練外,同時深入負責醫學生的神經科教學,與醫學院神經相關基礎學科合作進行研究,並接受其他醫院長期或短期的醫師代訓計畫。1998年主辦台灣神經學年會,並於近年來主導每月一次台南地區神經學月會的進行。

    本部稟持對神經學的熱忱及努力,團隊合作的精神,未來希望臨床、教學及研究都能精益求精,更加強與其餘醫學中心的交流合作,為南部民眾提供更全面的優良服務。

 

本部發展重點:

(一)癲癇學之臨床和研究

(二)行為與認知神經學之臨床和研究

(三)中風及加護神經學

(四)臨床電生理和神經生理

(五)周邊神經和肌肉系統之臨床和研究

(六)神經眼耳科

(七)動作障礙科

   

 

 

l         第一任主任:蔡景仁 教授 (1988 ~1994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二任主任:賴明亮 教授 (1994 ~ 1999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三任主任:蔡子同 副教授 (1999 ~ 2002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四任主任:林志勝 副教授 (2002 ~ 2005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五任主任:黃文柱 副教授 (2005 ~ 2009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六任主任:白明奇 教授 (2009 ~ 2012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七任主任:林志勝 副教授 (2012 ~ 2015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八任主任:林宙晴 教授 (2015 ~ 2021/7)

l         第九任主任:黃欽威 教授 (2021/8 ~ )